Gate of Babylon

网易博客关闭了
把文章全部搬过来了
这不是意味我以后
可以只更新LOFTER了?
BJD/DD/手办/周边日常

我在垃圾桶里捡到了他这是幸或不幸(2)


看起来和正常人无异的AI身手敏捷地从桶里跳出来,拍掉身上的垃圾,摸了下头,对着莫雨露出一个略显尴尬的笑容:“我不记得接下来要干嘛了,可以跟您一起走吗?”

望着面前那对忽闪忽闪的大眼睛,莫雨半晌没憋出一个“不”字。


“😯哇这里好空,您是一个人住吗?这么大的空间都没什么摆设,毫无生活气息的样子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虽然如此,床倒是挺大挺舒服的,看起来您对休息很看重,说明您很注意身体,这很好。”

“……”

莫雨突然觉得头很大,为什么自己鬼使神差把这个明显坏掉的AI带回来了?叽里呱啦一大堆而且还对自己用敬语,仿佛下一秒就会说:“主人,我现在就为您整理房间。”我并不需要什么女仆机器人啊(以上是他内心所想,当然没有说出来)!

“对了,我还没有请教您贵姓。”叫毛毛的AI盘着腿坐下来问道,显得非常乖巧。

“我叫莫雨。”

“好的!莫先生。”

“……叫我名字就行了,还有,不要‘总是您您您’的喊,我不习惯。”

“名字?雨,雨哥哥吗?”毛毛眨巴了下眼睛。

“……是莫雨。”莫雨一时语塞。让他喊名字,怎么突然叫雨哥哥,还是说AI的认知里名就是名姓就是姓,分得特别精细?

“那就是莫雨哥哥啦,我叫毛毛,穆玄英是我的小名。莫雨哥哥怎么叫我都可以。”

?莫雨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怎么听毛毛都比较像小名吧。还总叫人哥哥,这是哪家公司设计的欧尼酱爱好产品?虽然听着并不别扭。

“嗯,毛......毛。”莫雨酝酿了下,一字一顿的喊道。

“是毛毛,不是毛……毛。”对面那个家伙继续眨巴眨巴眼一脸认真地看着莫雨说道。

“……”要是在平时,莫雨早就暴走了,跟人打交道特别麻烦,可对这个特别像人的家伙,他莫名发不起来火。

“我那是停顿,停顿知道吗?”莫雨叹了一口气,不想跟他继续纠结这种问题,心里虽一大堆疑团,也懒得发问。“他想说的时候自然会讲吧。”莫雨思索着,顺手拿起桌边的杯子喝了口水。

“是的,我想说的时候自然会说,我现在就想说!”

“咳咳咳!”莫雨被水呛得不轻,皱眉紧盯着AI:“你会读心?”




后记:

其实标题只是玩日本轻小说越来越长的梗没有其他意思,过年还想拍粘土人小剧场,这个只是写着好玩。记得以前有人说过,一排省略号台词的角色心里都有一万匹草泥马奔过,一直都很想搞一个这样的雨哥。原作里非常喜欢雨哥和阿毛既是天降又是竹马一样的经历与羁绊,一开始就是成年的相遇似乎会避开这一条心里有点挣扎呢。害,总之还是想轻松的搞一搞。
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3 )

© Gate of Babylon | Powered by LOFTER